为何选择在HKIAC进行域名争议解决?

首页内容为何选择在HKIAC进行域名争议解决?

案件管理经验丰富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提供全面的在线域名争议解决服务,包括就通用顶级域名(“gTLD”)、新通用顶级域名(“new gTLDs”)以及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ccTLD”)引起的域名争议。HKIAC是亚洲地区受案量最大的域名争议解决机构之一。自2001年以来,HKIAC已根据六项不同域名争议解决政策处理超过2,500起域名案件。  

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ADNDRC”)于2001年成立于香港,HKIAC是创始成员之一。ADNDRC是ICANN认可的《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UDRP”)服务供应商。HKIAC负责运营ADNDRC的香港办公室。

程序高效且成本可控

域名案件通常可于60日内结案,且案件费用固定。HKIAC于2019年受理的域名案件程序平均时长为54日(自向被投诉人送达投诉文件起至发出裁决)。一个投诉涉及不同的域名政策、争议域名数量以及专家组人数,其所对应的案件费用不同,但费用固定。例如,提起一个UDRP投诉并指定一名专家组作出裁决所对应的案件费用为1,300美金(约合10,000港币)。

胜诉率高

在HKIAC提起的域名投诉于投诉人而言有着颇高的胜诉率。在HKIAC于2019年受理的根据各种域名政策提起的域名争议案件中,大多数案件的结果为转移或注销争议域名,约超过97%的胜诉率。

域名专家经验丰富

HKIAC域名争议解决专家名册由至少具有三年以上的域名领域争议解决经验,或具有担任仲裁员、审裁员和/或其他争议解决领域经验的专家组成。ADNDRC专家组由至少具有十年以上的知识产权和/或技术法方面,以及具有域名争议解决、仲裁或其他争议解决经验的专家组成。HKIAC和ADNDRC的专家组成员来自5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具备对中国事务具有专业见解的专家。他们的实务经验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请于HKIAC网站ADNDRC网站浏览专家组成员的简历。

国际化秘书处成员经验丰富

HKIAC秘书处具有管理根据各类政策提起的域名案件的丰富经验。秘书处成员可运用多种语言管理域名争议案件,包括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瑞典文和菲律宾文。

裁决上网

投诉人可于HKIAC网站上查阅自2002年以来HKIAC受理的域名争议案件的裁决。这为专家组在撰写根据各类域名政策提起投诉的裁决时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