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AC WEBINAR SERIES: 20 MAY

HomeEventsHKIAC WEBINAR SERIES: 20 MAY
20 May 2020

如何在HKIAC案件中申请保全
(Chinese language)

假设您在HKIAC即将启动或者已经启动了一个案件,您有财产保全、证据保全或行为保全方面("临时措施")的需要,此时,您应如何做?

向什么机构来申请临时措施?

申请临时措施的条件有何不同?

这些临时措施的效力范围如何?

这些临时措施之间的关系如何?

相关的费用如何评估?

2019年10月1日开始生效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安排》")对实践有何影响?

HKIAC在上述《安排》下的经验如何?

HKIAC如何转递上述《安排》下的申请?

欢迎参加本次在线研讨会。我们将讨论在HKIAC的案件中,当事人申请临时措施的不同方法,包括在香港法院、紧急仲裁员、仲裁庭以及内地法院的不同实践。律师和公司法务将获得切实有效的实务建议。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副秘书长杨玲博士将会介绍《安排》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实务的影响,特别是《安排》生效以来HKIAC在《安排》下的相关经验和观察。 

盛德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张岩律师将列举当事人常见的商业场景,请参会者思考可否成功申请临时措施,并透过结合香港的案例和实践,介绍香港常见临时措施的种类和需要满足的条件;分析香港临时措施就发布主体(法院与仲裁庭)存在的相同点和区别,介绍紧急仲裁的情况。张岩律师亦会讨论临时措施在香港的强制执行力和跨法域执行时的潜在争议。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纯钢律师则会介绍依据《安排》,当事人可在启动仲裁案件之前或之后,向内地法院申请的保全措施;介绍内地法院保全程序,包括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保全种类、申请时间及流程、受理法院及受理条件,并结合实践经验,讨论保全中的一些特殊情形的处理,例如对公司股权的保全如何认定和确定价值;对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权的保全,如何确定财产所在地;异地保全的操作等问题。 

语言: 中文普通话

议程 (HKT):

12:30 在线研讨会开始

13:15 问答

有关详情,请点陆这里


Click HKIAC Webinar Series for our list of webinars. 

Share this